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0 04:31:36
日報

《My Home Hero》

分享:
《My Home Hero》

不夠一個月前,「蔡天鳳碎屍案」才剛爆出來,整個社會在那周末都很關注這案子,有關的疑犯逐個落網,大家都吃驚犯人之兇殘,又震撼於事情之錯綜複雜。想不到就在那時候,我竟然巧合地看了日本漫畫《My Home Hero》,看著看著,忍不住說:「呢本漫畫有令我想起『蔡天鳳碎屍案』。」

《My Home Hero》(山川直輝原作,朝基まさし作畫)的故事開始得很平淡,就是一個愛好寫網上懸疑推理小說的阿叔有個老婆有個女,心愛的女兒已經在讀大學。女兒長大了,對家人尤其爸爸開始疏離一點,自己搬離了家自住,拍拖又不想告訴爸爸。怎知女兒原來不自覺地跟一個黑社會壞男人走在一起,阿叔為了保護女兒,在一次跟壞男人相遇時忍不住殺死了對方。阿叔就由處理屍體開始,跟黑社會鬥智鬥力,將各種犯罪、反偵察知識運用,編造證詞、誤導調查,希望不留任何證據,極度驚險刺激。

當電視播放著香港警察在尋找蔡天鳳的殘肢,我手上的《My Home Hero》,正正就在講述主角如何將屍體弄熟,分肢,再清理,我又忍不住說了:「球哥之前係咪睇咗呢本漫畫呀?啲步驟有啲似喎。」

這本漫畫被說成是另一部《死亡筆記》,我覺得手法和感覺完全不像。《死亡筆記》比較魔幻,推理精彩但有點超現實;《My Home Hero》卻希望寫實,而且感情真摯,本身極度平凡的男主角,是因為愛女心切才引起軒然大波,卻又因為設定為推理迷的他,才令他有能力推進故事下去。

《My Home Hero》還在連載,單行本都出到19冊,我還未完成,目前為止只看完了「第一部」。但很多讀者說「第一部」很精彩,但「第二部」之後就開始亂來了。而動畫也準備於日本4月出街,我猜真人版劇集應該不久將來也會推出吧。先看第一部吧,既然「蔡天鳳碎屍案」也不可能天天有新進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