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1-03 13:30:00

「充」出未來—房委會停車場電動車充電設施

分享:
為響應政府推動廣泛使用電動車的政策,房屋委員會已在轄下部分停車場增設中速充電器。

為響應政府推動廣泛使用電動車的政策,房屋委員會已在轄下部分停車場增設中速充電器。

電動車是環保新趨勢,政府亦已就香港電動車普及化制定長遠政策目標及計劃,推動使用電動車及其所需配套。為響應政府推動廣泛使用電動車的政策,截至2021年9月底,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已按需求在16個現有停車場的55個私家車泊車位安裝標準充電器,並已在新建停車場約400個時租和1,000個月租私家車泊車位提供電動車充電器。

在現有停車場方面,房委會自2011年起在轄下停車場加設電動車充電設施,並與電力公司合作,在轄下七個現有停車場合共29個時租私家車泊車位安裝快速、中速和標準充電設施。房委會亦一直按需求及在技術可行的情況下,於現有停車場的月租私家車泊車位安裝標準充電器。

在新建停車場方面,自2013年起,房委會按照《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準則)的規定,於新建公營房屋發展項目提供電動車充電設施。房委會轄下有蓋停車場已於不少於百分之三十的私家車泊車位安裝電動車標準充電器,而其餘百分之七十的私家車泊車位亦具備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包括提供足夠的電力、電線和導管)。

政府亦正研究提升電動車充電網絡的可行措施,以進一步推廣使用電動車。為配合政府措施,房委會曾就現有停車場時租私家車泊車位增設中速充電器的電力負荷及可行性進行研究。至今房委會已在轄下停車場安裝約50個快速和中速充電器。為善用資源,我們會繼續留意這些充電器的使用情況;如情況許可,我們會考慮在房委會現有的停車場逐步安裝更多中速充電器。

Ad Block

儘管相關的政策局及部門正在檢討準則和政府技術指引,仍未公布有關細則,我們為配合政府的措施,會為規劃中和處於早期設計階段的新公營房屋項目安裝中速充電器及其充電設施,以代替標準充電器。至於處於後期設計或招標階段或正在興建中的工程項目,我們會按個別情況,檢視時間、成本、技術及空間的需求,盡力研究提供中速充電器的可行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