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8 06:00:00

告別之作

分享:

相信凡事有始必有終,這專欄將於下月起成為過去。


一年多以來,我透過筆墨之作記下酒緣故事,結果為我帶來好些新機遇,包括收到素未謀面的讀者來函、於社交媒體分享文章後收到留言、萍水相逢的學生問我關於某些文章內容以更深入認識該題目等等。這些一切給了我不少新靈感,讓我從另一角度去了解今時今日的葡萄酒消費者想法,以及驅使我抽身看香港與海外的葡萄酒市場。


誠然,我很想更多人輕輕鬆鬆嚐酒,卻又希望大家能夠了解酒背後的知識與深度,可是,我遇上不少因為覺得葡萄酒太深奧或「葡萄酒是高級品」而卻步的人。從事葡萄酒工作的好友之中,有些抱有同樣或類似想法的都十分期待有天可以打破悶局,要不是極力於葡萄酒銷售活動加入新元素,就是積極「教育」身邊有興趣認識葡萄酒的人,從淺入深又好,由「高級酒」開始又好,總之踏出第一步便可。


相對海外市場,尤其是產酒國,香港的「酒文化」很不一樣,香港沒有出產酒,它從來都只是消費品;而且我們不像生於產酒國的人,從少就處於葡萄酒的生活,所以我每次碰上願意多踏出一步的新朋友,便會變得十分雀躍,分享我在外地感受過的「酒文化」,希望大家能「鬆一鬆」享酒。


說穿了,酒確實是消費品,如何看待這消費品,那是個別人士的決定,總而言之,享受酒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就好了。


就此擱筆,有緣再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