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3 06:00:00

簡單複雜化

分享:

從事葡萄酒班導師及品酒活動策劃工作至今,不時會遇上認為「酒是既深奧又難明白」的人,我的回應一向都是:「酒確實是頗為奧妙的東西,但最重要是,你喜不喜歡那杯(瓶)酒,口味合不合心意;懂不懂酒,又或者有多懂得欣賞,那是後話;識揀酒與否,亦是其次,找個知道自己口味的葡萄酒從業員便可以為你挑選即可;然而若是回到最基本,連自己不喜歡甚麼也不知道,那很大機會永遠都不能明白酒為何物。」
 

或許今時今日的香港人在工作上碰到太多要思考的問題,一浪接一浪,沒閒暇讓腦袋放放假,換來的是連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也要想這想那,加上當選擇多的是之時,很容易出現「選擇困難症」,覺得事情很複雜。

自問很喜歡思考,又愛每事問及尋根究底,經常也會就著一個題目,沉思一番。不過,近幾年在外跑多了,旅途上碰到的人和事,驅使我明白到生活可以很簡單,而且有些時候,越追求越執著,便越摸不著頭腦,繼而成為煩惱,人也變得煩躁起來。相反,當我們能夠放輕鬆,給腦袋一些空間,總能讓曾經吸收過的知識與汲取過的經驗融會貫通起來,想通了,即使眼前的問題有多複雜,也會覺得問題其實很簡單。 

酒學就是這樣子,若能夠於開初之時放鬆自己,以平時我們享用美食一樣的心情去讓味蕾感受葡萄酒的味道,邊飲邊學,再向自己喜歡的酒款進發,深入一點去了解箇中細節,如此循序漸進學習,自不會覺得葡萄酒是太過深奧的東西,卻會越學越愛,越愛越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