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14 06:00:00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分享:

近年有感各類節日(包括情人節)的慶祝活動都像是例行公事。前天,我問好友R先生:「對你來說,情人節的意義是甚麼?」他說:「對一些人來說,那是向意中人表白的日子;對已經成雙成對的人來說,情人節好似聖誕節一樣,每年一次,慶祝一下,冇咁平淡囉!」好友的話提醒了我,也許情人節是讓我們在平淡的生活中找點情趣。情侶們自有二人眼裡的生活情趣,但不少人都會花心思找一份貼心的禮物贈給另一半以表愛意。
 

記得以往間中會遇到女性好友問我:「情人節買咩酒俾男朋友(或老公)好呢?」對我來說,會這樣提問的她,很大機會是不太清楚他喜歡怎樣口味的酒,又或對酒沒興趣,也可能是對酒一竅不通,所以要「求助」。我的回應多是:「不如妳睇吓佢個酒櫃有啲咩,影張相嚟睇吓,我再幫妳諗諗啦!」要不然,就是:「不如妳多啲同佢一齊飲吓,知多啲,之後咪可以易啲買到佢喜歡飲嘅酒囉!」

要買酒作為情人節禮物,其實跟平日買酒送禮一樣,最重要是知道收禮人的口味或喜愛的產區(或葡萄品種)。若然是於情人節以外的時間根本沒留意對方喜歡的酒,想買到貼心的禮物實有點難度。說穿了,我覺得買酒作為情人節禮物就有如出場表演一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平日的生活中,多留意另一半的生活,花時間與心思去了解對方所好,即使對酒沒認識,總也能夠略知一二,買份禮物吧。

至於我呢,哈,歷史以來沒遇過一位送酒給我的他,原因都是覺得我太咀刁,太難估我喜歡甚麼酒。「現在式」的他則根本從沒打算送酒給我,只說:「妳情人節想飲咩酒,自己揀啦!」是他明白了我樂於揀酒,以及「妳快樂,所以我快樂」。情人節的意義,就是二人一起快快樂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