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04 06:00:00

《回家》

分享:

星期一,我一早起床收拾了行李和最後用的幾件衣服,便要離開在美國住了9個月的屋子了。看着這個熟悉的屋子,想到自己終於完成了一年的交流,達成了我的夢想。現在要走了,真有點依依不捨。

早上11時到達了Raleigh的集合地點,便要和接待家庭說再見,開始回家的「萬里長征」。下午5時許,事先安排好的旅遊巴士便到來,連夜載我們離開Raleigh,穿州過省,去紐約和其他離開美國東岸的學生集合。

但是,因為州際公路Interstate 95下午特別繁忙,車開了兩個小時也還沒離開北卡羅來納州。因此,義工們決定先吃了晚飯,才繼續上路。怎料,我們停下來吃飯的小鎮正好是我和Carmen住了一整年的Roanoke Rapids!我們一下車便很興奮,找了幾個好友,開開心心地聊了半小時才又再道別。

8時吃完晚飯上了路,到凌晨4時半,我們才終於到達紐約市長島的一間大學。那大學非常慷慨地借了學校宿舍給我們所有東岸的交換學生過一晚,還提供免費膳食。

第二天早上,各國的學生因應大家不同的目的地及不同的航班時間,分別被安排乘搭不同時間的穿梭巴士到機場。中國學生及香港學生是在同一組,大家都很準時在集合時間前到巴士站上車。所以巴士早了15分鐘出發。

我們到了機場櫃台,卻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我們還沒有登機證,而且不像以往那樣有義工來接應。於是我們只好撥打求助電話;我們這才知道本來是安排了義工來幫忙,確保我們辦理登機手續時沒有出錯;但由於我們的巴士早了15分鐘開,原本的義工大概是沒有趕上巴士吧!最後我們要等另一位義工到來才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由離開家門,過了超過50小時,才終於抵達了香港;真是過了很長很長的一天!9個月的交換生的旅程終於結束了,也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香港學生中三後前往美國交流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