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3 06:00:00

學海無涯苦作舟?

分享:

下學期很快便完結,學期最後一個星期是考試。跟香港不同的是,考完試整個學期便完結了,暑假正式開始。這裡沒有散學禮、派成績表等,更不會有家長日。


美國學校的考試跟香港不同。由於各校質素不一,為了公平,主科全都是州制統一考試的,試卷由中央派發及改卷評分,學生必須參考。主科是每間學校都有的科目,並有中央指定的教學範圍,如科學、數學、英文及歷史等。反之,其他非主科因各校都有別,試卷由學校老師出。在我的學校,只要那些科目的功課成績達90分或以上,便不用考試。非主科多數是美術、語言等科目。


每州的統一考試都不同,但作為教育質素全國排名48的北卡羅來納州,卻有一個挺容易的考試。加上為了方便和效率,所有試題都是選擇題。同學們基本上都不用怎麼溫習,也不需要暫停課外活動或兼職,輕輕鬆鬆便能考個A回來。所以這兒完全沒有補習需要。我就讀的是公立學校,有點像香港的官校,所有適齡學生都可在這兒接受教育,不論貧富種族。跟香港不同的是,學校會提供學生所有學習上的需要,例如派發課本、筆記型電腦等,學生可以帶回家自用。學校午餐也有資助,大多數食物都少於$5。這裡學校資源真的非常充裕!


香港學校有定期火警演習,這𥚃除了火警還有龍捲風演習,因北卡州地形較平坦,龍捲風容易形成。所謂「走龍捲風」,便是走到去學校中心的走廊蹲下,並遠離玻璃窗。


這年不愧是見識良多,真正令我這書蟲體驗到古人所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香港學生中三後前往美國交流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