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0 06:00:00

《馬場》

分享:

由我家出發,駕車15分鐘左右,便會抵達附近一個很小的Halifax。我的接待家庭很久以前便選擇了在那兒開展一門馬場的小生意。近兩年,他們開始建築現有的馬場,直到去年10月,馬場已是大體上完工了。


不過,這還不代表馬場可以開始營運。這幾個月以來,爸爸仍繼續努力,善用每一寸土地,把放牧場的數目由兩個增至5個。而為了令馬場可以自給自足,他建了一個小型水塘,還在屋頂安裝了4個太陽能電池板。那樣,即使我們入黑之後才來餵馬(尤其在冬天的時候),也有足夠的電力供應燈光。


媽媽作為藝術家,當然非常看重美觀。馬廐的顏色是由她負責的。她選了灰色作為主色,門窗框子用上白色,而屋頂則是磚紅色的;色調溫馨而不太突出,跟四周的環境帶來一份和諧的感覺。


馬場所處的位置是一個世外桃源:在高速公路和馬場之間,有一大片草地和一整排的樹,樹木把高速公路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遮掩了。而馬場的另外三邊大部分都是森林,令這兒時常都充滿生氣。


為了不讓老鼠在馬場內滋生,我們帶了家裡的兩隻貓Luna和Zoe來這裡駐守。但我們卻沒想起,在森林旁邊的小溪才是貓兒們的捕獵天堂。因此,Zoe最近這兩個月都在小溪旁徘徊,不返回馬房了。


而原本時常逃離我家後院的小狗Elsie,亦開始住在馬場了。她很喜歡守護馬場這份工作,不再離家出走了!牠還喜歡不時跑到小溪或水塘中游泳,順帶洗一洗澡。


馬兒們也喜歡在這兒生活,因為這裡有足夠的空間給牠們活動,即使打起架上來也不會怕沒有地方跑。而肥沃的草地也提供給牠們很充裕的食糧呢!


看到這馬場一天比一天美麗,我禁不住想,當我回來探望接待家庭的時候,這地方還會是我記憶中的模樣嗎? 香港學生中三後前往美國交流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