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03 04:30:00
日報

2019香港長跑界 十大新聞回顧

分享:

2019是香港歷史重大的分水嶺,重要性不亞於香港開埠或97回歸。對於香港長跑,2019同樣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一年,趁年底回顧這一年發生的十件大事。
 

1. 黃尹雋連續打破多過塵封經年的長跑紀錄:黃尹雋的奇妙旅程由10月下旬開始,先是以30分51秒打破15年前創下的男子10公里香港紀錄;6天後,他在澳門亞洲城市田徑邀請賽以14分50.78秒打破41年前創下的舊紀錄;12月15日,他於日本山口縣的防府馬拉松,以2小時20分58秒打破封塵35年的香港紀錄。


2. 姚潔貞產後復出接連打破香港紀錄:姚潔貞今年7月於黃金海岸馬拉松跑出2小時34分07秒打破塵封15年的香港紀錄;11月10日的日本世田谷半馬,以1小時12分52秒,以5秒之差打破她自己的舊紀錄,力爭再次參與奧運馬拉松的資格。


3. 黃浩聰(圖)於環白朗峰越野超馬跑第六名:今年可說是黃的天下。UTMB是全世界最頂尖的越野賽事,黃浩聰於UTMB取得第六名,成為歷來排名最高的華人運動員,也成為首個上UTMB凸台的香港運動員!

4. 社會運動激烈,多項賽事取消 :本年多個秋季賽事因社會不穩而取消,連樂施會的毅行者也不倖免。


5. 全民運動「和你跑」興起:在不必要尊重民意的威權體制統治下,和理非效果不大,勇武成為令政府懼怕的抗爭手段。「和你跑」活動遍地開花。


6. 海外馬拉松也是和理非抗爭戰線:由9月底柏林馬拉松,至12月中的台北馬,我們組織跑友做海外馬文宣。其中柏林、芝加哥、日本金沢、紐約、台北馬,都有當地傳媒或當地華文傳媒報道。集合跑友在會場,以當地語言唱《願榮光歸香港》已成為必做的宣傳活動。


7. 張敏怡於環富士山越野超馬跑第五名:今年UTMF天氣惡劣,但張敏怡取得佳績,也成為世界主要越野賽排名最高的香港運動員。


8. 川內優輝旋風式訪港參賽:日本人氣最盛的精英川內優輝,今年1月應樂華長跑會邀請來港參與半馬賽事,讓香港跑友一睹其風采!


9. 渣馬連場荒謬成笑柄:渣馬雖然為國際田聯金標賽事,但挑戰組慢腳撞全馬快腳的情況引起田聯關注,為避免「搣柴」,渣馬扣減挑戰組比賽時間,但就引起慢腳反彈。

另外,渣馬多年來陰乾輪椅賽的做法終有「成果」,輪椅賽終於因無人報名而「名正言順」取消,引起坊間強烈批評。


10. 周漢聶打破香港渣馬本土紀錄:中大學生周漢聶一鳴驚人,初馬兼初戰渣馬,以2小時25分27秒打破香港渣馬的本土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