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6 04:30:00
日報

多得武漢與林鄭 香港跑友遭馬爾他禁止參賽

分享:

繼日本和韓國後,武漢肺炎(本站堅持叫武漢肺炎)蔓延至歐洲及中東,大型跑步活動都有相應安排。例如上周五以色列特拉維夫馬拉松,大會於賽前幾天臨時宣布,比賽只讓本國人參與,一刀切取消所有外國人的參賽資格,但有關措施引起境內的外國人強烈反彈,有乜理由我住在以色列都不能參加?結果大會速速轉軚,只禁止遊客參與,保留境內外國人的參賽資格。

有些比賽只針對疫情嚴重的地區,例如上周日地中海小國的馬爾他馬拉松,就於賽前臨時宣布不准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伊朗、日本、南韓和意大利北部四省的跑友參與。料不到馬爾他這些冷門小賽,竟然有至少兩位香港和六名日本跑友,慘遭臨時取消資格。

一位香港師兄只是趁轉機因利成便參賽,比較容易接受大會決定,但另一位師兄就慘豬豬了,因為他是在比賽前十天,也是截止最後一天才報名,旅程就是為了跑步,但去到領號碼布現場,才被告知香港人不能跑!疫情每天都在變化,誰可預測十天後發生甚麼事?只能無奈接受大會決定,要怪就只好怪武漢、怪林鄭不封關,終於香港自己被封。

法國方面,根據政府於二月底頒布的新例,活動取不取消以五千人劃線,超過五千人就要取消,於是三月一日的巴黎半馬拉松就在賽前一天被取消了。

四月巴黎馬拉松比半馬更大規模,又怎可能搞得成?同月舉行的意大利米蘭與羅馬馬拉松,更不可能不取消。
 

倫敦波士頓馬拉松未定
至於連疫情未算嚴重的英美,四月舉行的倫敦馬和波士頓馬都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雖然英國衛生大臣已出定口術,預告倫敦馬有機會被取消。美國三月的大賽洛杉磯馬拉松已派定心丸鐵定舉行。不過,跑友要擔心美國政府會否宣布有更嚴格的入境限制,若果美國宣布跑友入境要先隔離十四日,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放棄參賽了。

筆者有幸今年只報了一個沖繩宮古島超馬,已經在一月下旬跑了。省了的錢,拿來修理遭家中BB當玩具亂篤,剛剛過保養期的電子廁板,否則又要撲更多廁紙。 


文:HY
FB Page: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