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03 04:30:00
日報

The Speed of Love

分享:

活在這世代,甚麼都要快,快過子彈、超音速、火箭速度……甚至要「比快更快」。
 

今年七月,維珍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就分別以逾三倍音速(時速4,200公里)衝到太空邊界,體驗太空旅行。


近月全城熱捧的奧運競賽,大部分都以突破前人、刷新紀錄為目標,那怕僅是0.01秒,也是運動員不斷奮鬥的推動力。


記得與前滙控CEO John Flint第一次見面,他得悉我跑馬拉松,雖然只是業餘跑手,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個人最快時間 (Personal Best),可見時間、速度是人所關注的。即使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我們打個電話都想對方幾秒內接聽、上網講速度、使用網上銀行以nano-second計算。


然而,以快打慢是否金科玉律?放之於人際溝通和關愛便不適用了,相反,我們要慢下來,甚至停一停、等一等、聽一聽!Hurry is incompatible with love. 人與人的相處關愛,無論是伴侶、家人或好友,都應當容讓多點時間,慢慢分享,即使是漫無目的、風花雪月也是好的。


速度並非只有量度得出的miles per hour。最近在教會聽道時,牧師分享Dr Kosuke Koyama(小山晃佑博士) 的著作《Three Mile an Hour God》:「Love has its speed. It is a spiritual speed. It is a different kind of speed from the technological speed to which we are accustomed.」有沒有感受過這種靈性的速度? 慢下來,用點時間及耐心,向身邊的人表達關懷,這種交流就是以愛的速度進行。

Ad Block


但知易行難,自己有時在繁忙的日程中,偶被打擾都會感到不快。遇到這情況我會自我提醒,聖經多次記載耶穌雖然只有短短三年時間傳道,但期間祂願意打斷行程,經常停下來關心和與有需要的人傾談。


人生的旅程上有很多需要達成的中站目標,有時確要努力衝刺,但沿途風景、同行者的陪伴,甚者陌生人的有緣相遇等,都值得我們慢慢細嘗。收過一張由「突破機構」印製的明信片,上面的字句給我很好的提醒:「步伐 —— 有人快,有人慢,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Ad Block

前恒生銀行總裁高級顧問,達人傳訊創辦人。隔周五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