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06 04:31:01
日報

自修室的生活

分享:
自修室的生活

記得中學的年代,為應付會考和高考,我和不少同學一樣,天天到圖書館門外排隊,就是為了在自修室佔一個座位,然後埋頭苦幹。當年還未有智能電話,自修室內的人除了讀書和操卷,連談天或睡覺都怕引起別人歧視的目光,因此溫習時都變得格外集中。

今年年初經歷了在內地28天入境隔離的我,曾經說過「要隔離的話,我甚麼地方都不去!」然而為了見家人和朋友幾面,如今我又再回到隔離的日子,但10天總比28天過得容易。今次隔離生活,讓我突然有自修室的感覺,可能是工作更為有效率,但更多的是為自己帶來少有的寧靜和沉澱。年初隔離的時候由於新工作還未正式接手,因此只局限於看新球隊的比賽錄影,如今已和球隊相處半年,更踢了22場比賽,真的是光陰似箭,這6個月發生了多不勝數的大小事情。特別是和球隊天天一起住在基地內,加上不斷訓練和比賽,還有面對女足球員的身、心問題,讓我也得到很多以前未有過的經驗,例如月經對每個人的影響,少女面對失戀的消沉等等,一點都不好笑,女性的確特別多事情,也是教練確實要解決的問題。

好像已很久沒有真正的停下來,安靜地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正好梳理一下工作上的各種事情。連音樂都不 放,過自修室的生活,儘管每天也有球員找我,但總算完成了幾份報告,檢討了球隊的優劣,為之後兩個月的硬仗作準備,更有時間觀看U20女子世界盃,不亦樂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