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09 04:31:50
日報

一件小事

分享:

圍繞著我們有很多新聞,遠的有國際關係、外交問題、中美角力,近的有兩會情況、領導講話;再近一點的,香港一單名媛兇殺案,案情曲折離奇……不過,我所關注的,是一單交通意外。一部的士失控,撞傷了兩名途人。

一單看似平平無奇的新聞,其實背後是非常悲哀的。一名85歲的士司機,駕車時失控,撞傷兩名途人,司機被捕。一個85歲的老人,還要為口奔馳,這對於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來說,實在是何等面目無光!

當我們特區政府對外講好香港故事的時候,香港社會實實在在出現了令人痛心的故事。到底,是長者退休保障出了問題?抑或是老人福利出現了問題?又或是政府還未見到真正問題的存在?

當然,在技術層面,一名85歲的長者,是否適合擔任的士司機?負責發牌的運輸署,有沒有適當的監管呢?但另一角度,如果老人家吃不飽、穿不暖,積蓄不多,只想賺多點錢生活,我們又如何取捨?

當所有人都放眼全宇宙的時候,還需要有些人聚焦在社會中最微小的一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