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2 04:30:38
日報

三角戀!苦戀!畸戀!

分享:
三角戀!苦戀!畸戀!

三角戀從來是痛苦的,不單會變成苦戀,還會變成畸戀。最痛苦的是,這次三角戀的兩男一女,都是我的好友。我看見這個「嬲」字,真不知好嬲還是好笑,只感到我比他們更痛苦!

他們走在一起,當中沒有一人玩弄感情。三人由「愛的感覺」發展到「愛情」,都是自然形成的;或者說,是時勢和命運令他們走在一起,慢慢地走得更近。

初時,他們都願意互相了解,逐步深入理解,共同尋找一種由淺入深的相處之道。那時候,我替他們高興,因為這才是從友情變愛情的正途。其中兩方因志趣相投,充分理解,真誠愛慕而關係變得密切;第三方則自我反省,有過則改,無則嘉勉,但仍維持好友關係。這不是很好嗎?

他們三方在這個「戀愛迷宮」裡跌跌撞撞,有時也會問問我這個局外人的意見。我沒有太多愛情經驗,只因為我不是當局者迷,也許可以澆一些清醒的冷水。

可惜,我想得太天真了,以為冷靜就可以讓他們自然發展。真誠相悅的兩方可以關係更為緊密,同時勸勉失意的一方:大家仍是好朋友,不會背棄高誼濃情。但失意的一方怎會罷休?這場三角戀就此朝著苦戀的方向滑下去。

那晚,三方聚在一起,希望理順情絲,不再糾結。女方擔心兩位男士一言不合打起來,請我在旁好言相勸。可是,一個難以理解的場面在我眼前出現──女方的雙腳被甲男牢牢捉著,擱在他的大腿上;她的身軀只能躺平,但頭卻擱在乙男的大腿上。

乙男沒有抓住她,讓她自己選擇,毫無強迫之意。但她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她從來沒有想過跟乙男結婚,皆因勢所不能,但她的腦袋卻願意靠向他,因為兩情相悅。可是,她的雙腳和身體已身不由己,就像《再世紅梅記》所說:「柳外桃花逢雨劫,飄零落向畫船中!」

我知道,這場三角戀已墮入苦戀的羅網,真不敢想像,也不願想像將會怎樣發展?我只能傷心退下,淚眼潸然!打開電視,欲分散愁緒,轉託愁懷,但眼前卻出現台灣海峽的軍事演習,香港人擔心兩岸兵戎相見,奈何罡風起又不由自主。罷了!馬上關掉電視,免受苦戀情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