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4 04:31:48
日報

不羈的風

分享:
《解風東京》

通關後港人報復式外遊,旅遊節目百花齊放之際,J2台最近推出的《解風東京》突圍跑出,成為近日朋友聚會間最感興趣的電視話題。

《解風東京》由杜如風擔任主持,收視衝上接近5點水平,除了翡翠台黃金時段外,基本冠絕了各大頻道。在此之前,J2另一個旅遊節目《沖遊泰國》已經取得很好成績,沒想到一下子就有《解風》從後追上。

《解風》整個節目差不多是由杜如風以「一人樂隊」形式在幕前演出,表達方法簡單,有網上節目的風格,為甚麼這樣受歡迎呢?有資深製作人覺得,是因為主持人是真正的「日本通」,介紹的食、買、玩很適合哈日族,特別是年輕人的口味。

內容外,有輿情專家就覺得和主持風格也有很大影響。杜如風的介紹除了資料性外,表達手法隱含一點諷弄,另類的語言方式在闔家歡頻道很難迎合大部分人,反而在稍為另類的頻道,觀眾喜歡主持人「有態度」。她用節奏聲浪沒有抑揚頓挫、帶點「躺平」感覺的語調,加上內容略有不羈,再次爆出了自己的個人風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