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25 04:30:33
日報

五四青年節 共築青年夢

分享:
五四青年節

五四青年節 共築青年夢

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都有一個重要節日,「五四青年節」。筆者於疫情前,曾參加過大型的五四青年節升旗禮活動,與一眾青年人肅立觀看升旗禮,傳承五四文化,共同負起對國家民族的責任,感受尤深。「五四青年節」是為紀念1919年5月4日中國學生愛國運動而設立的,五四精神的核心意義,是愛國、進步、民主及科學。在現今由治及興的香港,傳承五四精神,培育年輕人的愛國情懷是一項非常重要工作。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於香港剛結束的考察行程中,曾到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一間中學和一間小學,期間除了參觀大學的發展藍圖和科研成果外,更到當中的小學禮堂觀看國民教育展板、觀看學生表演古箏、合唱和國情演講等。夏主任於緊密的考察行程中,考察青年工作是展現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重視,有助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同時是對香港教育制度、理念的肯定。

Ad Block

筆者早前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會面,就著推廣升掛國旗文化和國民教育、培養青年成為具有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的新一代領袖,互相交換意見。期望特區政府未來做好政府、學校、民間三方合作,配合特區政府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國際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以及提供有利環境,讓年輕人對未來抱有盼望,自強不息,在社會盡展所長,繼而貢獻香港、國家以至世界。在「一國兩制」下,期望青年人能夠透過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以自己的專長和技能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深入了解和把握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定位與作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傳承愛國愛港精神,增強家國情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