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24 04:31:41
日報

井底蛙罵杜琪峯

分享:
井底蛙罵杜琪峯

井底蛙罵杜琪峯

香港的國際級大導演杜琪峯日前在德國柏林電影展發言,提及反獨裁就要支持電影。大陸的小粉紅群起而攻之,驟聽之下,彷彿感到一群小蛙在井底悲鳴,幼稚之至。

小粉紅認為中國電影已經自成一家,票房紀錄屢創新高,不再需要台灣和香港電影了。不錯,大陸製作的電影有不俗的票房紀錄,但都是在大陸,而不是在國際,換言之,只是塘水滾塘魚。況且,大陸的票房紀錄一向存在水分,例如官方或企業包場、送票之類,要創新高不難。

小粉紅又說,柏林電影展是西方反華勢力控制的,所以要杯葛。真奇怪,如果這種說法可以成立的話,那麼,世界杯足球賽、奧運會、諾貝爾文學獎,以至世界貿易組織、國際刑警等,都是「西方反華勢力控制的」,為甚麼中國又參加?

小粉紅又說,既然柏林電影展是西方反華勢力控制的,參與其中的人「都是反華勢力」,包括杜琪峯。按照這個邏輯,取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不是也參加和取得反華勢力控制的獎項嗎?

小粉紅要求柏林電影展道歉,否則就會抵制。人們會問:柏林電影展根本不會跑到大陸去,更不會因為小粉紅的抵制而停辦,得獎的電影也不一定會到大陸放映。小粉紅怎樣抵制?

也許可以抵制的是,當有關人士要到中國去,官方可以不發簽證。不過,這不是小粉紅的權力。而且,即使被官方抵制過的人,日後也可能應中國邀請到內地去。被指「侮辱中國」的意大利導演安東尼奧尼、被罵「千古罪人」的前港督彭定康,曾與中國不咬弦,但後來又獲中國邀請前來訪問。

小粉紅要抵制的東西太多了,包括抵制正在與中國對抗的美國。可是,每天在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前排隊,申請簽證到美國的人卻是川流不息。

這類笑聞太多了。大家可能感到,只是小粉紅少不更事,才會出現這類井底蛙之見。不過,據聞杜琪峯在內地的微博賬號也被封了,這不可能是小粉紅可以辦到的事,應是企業或某種力量才可操作。然則,這些是大粉紅?還是太陽紅?哈哈!甚麼紅也不重要,因為他們幹了這些事也不會面紅,還會氣勢如虹,把自己當作民族英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