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9 04:30:00
日報

仍在努力難產中

分享:

今天的標題又有點怪:《仍在努力難產中》。既是難產,即是生產不正常,也就是說,繼續把孩子生下來就有危險了;孩子愈快要出世,危險就愈大。那麼,為甚麼還要努力生這個孩子呢?醫術不高明,或者醫護人員沒有信心,孩子就命懸於一線了;又或者醫院的設備不足,甚至被人破壞,同樣會為生孩子製造風險。他(她)會否一出世就進入鬼門關呢?
 

瘋言瘋語之後,我的靈魂又回到現實世界。久違的書展將於本月十四日舉行,說是「久違」,因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何況已闊別兩年?今年書展的氣氛十分特別。一來,所有人都不能以真面目見人,或者只能用一半真面孔示人,因為全部要戴口罩。所以,大家要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從眼神中分辨真假。


二來,為了保護各位健康,書展將是過去少有的淨化空間,只會讓大家呼吸淨化後的空氣,「有害」的氣體都會經過不同形式的過濾。這個淨化過程也許是善意的,但我總是憂心忡忡,不知會否把空氣中有益的部分、人類賴以生存的氧氣也全部淨化?


其實,氧氣在空氣中只佔百分之二十一。氧氣愈少,呼吸就愈困難,就像高原地帶一樣,愈來愈少人可以生活;適應不了高原氣候的,就會被「高山症」弄得半死不生。


三來,誰也說不清楚,或者誰也不能說清楚,或者誰也不知怎樣說清楚:這種「書展高山症」是怎樣來的?只感到這不是書展自己產生的,也不是主辦單位和出版商故意搞出來的,而是書展外的大氣候傳染過來的。


這個大氣候也是大氣層、臭氧層,但怎樣才能讓臭氧層發揮正常作用呢?它到底是香的還是臭的?它是否知道職責是保護地球?還是它被破壞之後再破壞地球?不知高明的科學家能否治理這種「書展高山症」?


無論如何,即使未能治理,各位也可到「書展高山症」的現場尋找氧氣,看看我已經生下來的孩子。它們總算活過來,現在肥肥白白,歡迎各位收養它們回家,讓它們能夠活命。此外,還可以看看我已經懷胎多年、一切正常和準備就緒的孩子會否難產?但請記住,無論它能否出生,也不要責怪接生的醫護人員!書展「次文化堂」見!
 周二、五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