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8 04:30:00
日報

以色列導遊

分享:

導遊小姐來自台灣,丈夫是猶太人,在台灣邂逅結婚。大兒子一歲時,丈夫像大多數猶太人一樣,想回到以色列生活,她便嫁雞隨雞,在特拉維夫至今住了13年,還生了一個幾歲的小兒子。
 

她到達時要唸希伯來文及考試才可入籍及居留,以色列沒有移民這一項的。她的台灣外家除了她之外都是基督徒,丈夫一家也是基督徒。她曾向上帝祈禱,若她能把做得辛苦的酒會到會生意賣了,便入教吧!現在她的家人非常開心她也是基督徒了。

後來她參加了一個旅行團,非常欣賞那個導遊的講解及服務,覺得這個職業不錯,於是便去讀書考試拿到導遊執照。她的熱誠、專業知識、學問,無一不令我們滿意。
 

總括她的講解以色列歷史,公元前3000年是迦南時期,公元前1006年是以色列時期,亦稱第一聖殿時期,直至公元前586年巴比倫時期;期間由大衞王及他兒子所羅門王統治,第一聖殿被摧毁及猶太人流放到巴比倫;公元前538年波斯時期,曾回到錫安及建造第二聖殿,亦是耶路撒冷輝煌時期,可惜後期第二聖殿又被毁滅了,那是公元前332希臘時期與公元前63年羅馬時期;公元324年拜占庭時期,早期有基督教及耶路撒冷的教堂;至公元638年,誕生伊斯蘭教和穆罕默德稱為早期穆斯林時期;1099年十字軍時期;1517年奧斯曼時期;至1917年英國託管地,即現代的耶路撒冷向全世界開放,1948年成立以色列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