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6 04:30:00
日報

死海

分享:

導遊拿著一張A4紙,撕開兩邊不到底,把右邊的拉高一些,便見中央撕開的地方出現裂縫,這代表了億萬年前地殼移動,中央裂縫的上虛位是加利利海,下虛位的便形成死海了。


加利利海在北部弋蘭高地,每年12月至3月是雨季,但這淡水海的淡水不夠供應全國所需,死海的水又不能直接飲用,幸好以色列人發明了海水化淡技術,甚至將此技術出口至其他有此需要的國家。


死海水源來自北面的加利利海,因為水流經的地方都是高鹽分的岩石,加上水流入死海後只進不出,在不斷蒸發後成為鹽湖。水面比海平面低430米,四周群山環繞,好像一個大蒸籠,令到水分蒸發流失。由北面加利利海經約旦河流到南面的水,用作居民及工業用水供應約旦及以色列兩國,令到流入死海的水減少,所以死海的水面不斷縮小,相比1970年,水面已經下降22米,有可能完全乾涸的一天。


不管你懂不懂游泳,死海的水也必定會令你浮起來,因為水中的鹽分很高,令到浮力很強。死海的水也有醫療作用,對銀屑病、濕疹、關節炎和纖維肌痛十分有效。死海泥的產品也很有名。


團友們換上泳衣,帶備一樽淡水,以備不慎海水入眼可以立即沖洗。大家仰面朝天浮在水面,做著花式讓我拍照,不亦樂乎! 


新華旅遊名譽董事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