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26 06:00:00

你真的懂得美白嗎?

分享:

也許是「一白遮三醜」這句話太根深蒂固,大多數香港女生,不論幾多歲,無不希望自己皮膚白一點再白一點,對任何掛上「美白」二次的護膚品趨之若鶩。然而,試過這麼多產品、交過這麼多「學費」,問問身邊朋友,哪個真的靠塗護膚品讓皮膚白回來?好像十個有九個都搖搖頭。
是產品沒有效嗎?還是,你還沒有掌握到使用美白產品的正確方法?

美白產品最少塗一個月才見到效果。

美白產品最少塗一個月才見到效果。

美白必先去角質
要美白有效果,要做一點準備功夫。最基本是先問問自己,深層清潔和去角質做足了嗎?再優質的美白產品,塗在堆積了厚厚污垢的角質層,都難以發揮作用,所以要白就不能懶!每隔一至兩周,就為皮膚去角質吧,保持毛孔暢通無阻,美白成分才能吸收進皮膚裡面。

持續塗才見效果
羅馬非一天建成,跟身體其他部分一樣,皮膚有新陳代謝周期,皮膚黑色素由生成至隨角質層表皮細胞脫落,需時 28 天,因此只塗一至兩周,根本沒可能看到效果。
美白產品,一如其他護膚品,都需要長期持續地塗起碼一至兩個月,才可改善膚質,加上,我們亞洲人膚色本來就較深,且 40 歲後,新陳代謝變慢,黑色素較年輕時更難排走,要讓美白出現效果,需要更多的努力和耐心。

成分必須温和
美白產品種類多,成分不一,我建議寧溫和勿刺激。美白成份當中,維他命 C 及植物性成分的,通常較溫和;苯二酚、果酸等,屬較刺激的成分,美白力度可能較猛,但同時有機會引起皮膚不適、甚至加劇乾燥或敏感,對已經脆弱的歲月肌來說 ,分分鐘得不償失,故挑選時,應該小心留意及分辨成分。也提供各位,不論什麼成分,塗美白之前,都要先做妥保濕,把皮膚護理好,這樣皮膚不適的機會才大大減低。
日本 KOSÉ 旗下的 GRACE ONE 品牌近日推出的亮白防曬凝露,集防曬美白與補濕於一身,很適合追求效率的都市人。而最重要是它真正針對歲月肌需要,明白歲月肌膚質脆弱,它採用高純度維他命 C 衍生物作為重點美白成分,能在日間持續抑制黑色素之餘,不會為皮膚構成刺激。另外,產品含有 3 倍膠原蛋白 EX 及 3 種透明質酸,為歲月肌帶來飽滿的滋潤。
這個夏天,試試跟著以上的原則,認真地做好防曬美白,也許夏天過去後,你沒有變黑,反而變得更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