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22 06:00:00

足不出戶也要防曬

分享:
室內也要塗防曬,有備無患。

室內也要塗防曬,有備無患。

人在室內要防曬嗎?若果我們能先了解室內光源的種類,答案自會呼之欲出。

 

UVA 穿透力強
簡單說,室內光源有兩種,分別是來自門窗外的日光,以及光管、電腦之類的人造照明。先從日光說起,如果你對防曬有基本認識,大抵都知道為皮膚帶來傷害的就是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紫外線當中的 UVA 波長最長,穿透力強,就算陰天雲層極厚,或是有窗戶、玻璃阻擋,依然可以直達皮膚,強度更無分早上下午,幾乎任何時間也一樣,換句話說,也就是陰天或沒有陽光直接照射到室內的日子,皮膚也會接觸到 UVA,完全避無可避。尤其經常坐近窗邊工作或需要駕駛長途車的司機,在不知不覺間長期吸收大量 UVA,加速皮膚衰老,所以人在室內或車上,絕對有防曬的需要。


美甲 UV 燈要提防
那人造光源呢?都市人經常要在電腦前工作,下班回家後看電視、打機、煲劇,螢光幕釋出的紫外線份量雖然少,但長年累月積聚起來,同樣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而室內照明光源中,部分款式的燈泡如石英燈,有機會輻射出微量的紫外線,加上從事特別行業,如攝影師、化妝師,甚至要經常使用投影機的 OL,都要經常接觸大量燈光,紫外線更是防不勝防,所以專家建議,在室內活動時,應盡量避免接近光源,或選用較安全的 LED 燈。尤其一眾喜歡美甲的女士,經常在美甲店使用紫外線燈,也大大增加皮膚接觸紫外線的機會,難怪早前連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也提醒市民,要小心使用這類美甲用燈光。

總的來說,室內紫外線無處不在,防曬防 UV 絕對不能少,即使不用外出留在室內,每天也應在臉上及身體塗上最少 SPF50 及 PA++的防曬霜作保護。想皮膚保持光滑、看上去年輕一點,絕對應該由室內防曬保養開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