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09 04:31:25
日報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分享:

Skytrax在9月公布了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2022,排名的三甲為卡塔爾航空、新加坡航空及阿聯酋航空,而國泰航空則慘跌10位,落在第16位,亦未有獲得其他方面的獎項嘉許。國泰航空的排名大幅下滑,相信是與新冠疫情和香港嚴厲的入境檢疫措施有關。

過去一年筆者多次乘搭國泰航空,覺得無論其服務、座位、餐飲或娛樂,皆達世界級水平,斷不可能排在第16位。相比之下,美洲的航空公司的情況可以用恐怖來形容:寄艙行李和餐飲皆需付費,許多在行程中連一滴水也不給你喝,座位的螢幕也欠奉,新電影和劇集亦只有幾齣,與亞洲和中東的航空公司已不在同一層次。

Ad Block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事實上,新冠疫情與經濟環境令航空公司的經營環境雪上加霜,大部分航空公司只能面對現實,無法再提供高水平的服務,因而亦無緣競逐最佳航空公司。最後只剩下亞洲和中東的航空公司,能夠維持世界級水平,以及支付背後所需的成本,在排名中得以遙遙領先。

我們不難發現,全球最佳航空公司與全球最佳機場的排名是高度關聯的——2022年的第一位是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第二位是東京羽田機場,第三位是新加坡樟宜機場,香港國際機場則跌至第20位。不過與國泰航空的情況不同,香港國際機場雖然第三條跑道已啟用,但航廈久未翻新,已出現老化的跡象,令旅客觀感大打折扣。相反,近年世界各地在興建新航廈和航廈翻新上已有可觀的進步,不少已明顯超越香港的水平,令香港國際機場有繼續被拋離之虞。

現在香港空有一間世界級航空公司,一個日漸老化的機場,以及完全落後於形勢的入境檢疫措施,如此下去,昔日的國際航空樞紐,可能將化作泡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