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3 06:00:00

全部被G殺

分享:

如果要我為《G殺》揀選一個形容詞,我會揀:Good。
 

【Girl】
趙雨婷,中學生。她有一個做差佬的老竇,一個患了絕症的媽咪。她不知道老竇龍爺的工作實況,只知道佢惹埋好多蘇州屎返屋企,其中一篤,更成為她後母。


【Gene】
趙雨婷遺傳了父母甚麼?冇人知。從表象看,她天生一臉雀斑(她固然不知道雀斑是So辱華),但同學最愛取笑的是她身材——除了Don仔和傅以泰。Don仔,患有阿氏保加症;傅以泰,暗戀趙雨婷,最希望在她面前拉奏一次大提琴——偏偏他只能在龍爺面前表演。某一天,龍爺擅自闖進傅以泰屋企,徵用作為進行各種不法交易以及搞女的場所,原因不明,他熱愛在傅以泰面前展示他做愛的雄姿。你為我表演樂器,我為你表演性技。


【Gentleman】
趙雨婷的世界還是有謙謙君子,學校,約定俗成是存在著謙謙君子的理所。Markus,趙雨婷老師,好好人,好人到會在課堂以外抽空替趙雨婷補習,所以補習期間會叫趙雨婷抽空替他口交。完事一刻,趙雨婷口部會發出一下清脆的聲響。


【Germ】
作為教育工作者,Markus與趙雨婷從來不涉其他性的舉動,就只有口交,相當有原則——就像他每逢在面對空前工作壓力下去召妓,都只會要求對方為自己口交(趙雨婷與妓女在他心目中地位似乎位置同一Level)。
結果他感染性病,並傳給(替自己口交)的莘莘學子。老師除了傳播知識,還有病菌。

Ad Block


【Generation】
趙雨婷、Don仔、傅以泰每天都要面對比自己老的世代。老的世代,不是爭取時間以剝削其他弱者(例如龍爺),就是像傅以泰的家人,有見香港時日無多,拖住行李喼,一走了之。不論剝削與離去,都不需要動用感情,因為(生物層次意義下的)生存,不需要講感情。


【Gap】
不只有Generation Gap,就連同一世代之間也存在罅隙。趙雨婷、Don仔、傅以泰,都是被自己世代剝削、離棄的人。當同學們懶充實地嘻嘻哈哈,她們仨嘗試跨越虛無所設下的重重關卡。

Ad Block


【Goal / Gaol】
因為虛無,人生在世自然沒有甚麼目的。當每個大人都為了生存而拚命,趙雨婷明白到,如果生存(在HK)注定是一場監禁(Gaol,Jail的古老用法),死亡反而是一次永恆解脫。

《G殺》絕對不是令你在觀賞過程中Very舒服治愈的打氣電影。

而是一場針對此時此處此模樣的挑釁與冒犯——向某群Govern著這地方(各個界別範疇)的人作出挑釁,令他們深感冒犯。

至於被挑釁的人形生物會否感到唔好意思?難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