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24 06:00:00

當我們把11年給了MCU(上)

分享:

當你閱讀這段文字的時候,如無意外,我已經身處戲院場內,見證Avengers怎樣打敗Thanos……頂,寫到好似遺書咁。

 

由2008至2019。11年。我卑微人生中的四分一,竟然就咁俾Marvel的一班超級英雄佔據了。

所以在見證這一場Endgame前,實在Very感慨,成班超級英雄更恍如走馬燈,紛紛在我面前掠過……在沒有超級英雄的年代,釋迦牟尼以由果溯因的劃時代方式,找出造成人類苦楚的根;我決定借用這種方式,倒過來回看自己對MCU的愛與憎。

《Captain Marvel》:Nick Fury化灰前急Call的超級英雄。作為關鍵一席,她的過去究竟怎樣?嗱,問心,片中的打鬥真的不算好睇,但看見Captain Marvel終於覺醒嗰下,渾身爆發黃金光芒,我又相當激動——當人人都用盡方法壓制她,她終於明白真正有權掌控她的,由始至終都是她自己。還有,看著片裡重塑的90年代——牛龜咁大的電腦Mon、Load好耐的軟件、Smashing Pumpkins的海報,以及Hole的名曲《Celebrity Skin》,成長於90年代的我,好難唔喊出嚟。仲有仲有,Brie Larson好靚!

《Ant-Man and the Wasp》:十八廿二睇落可能沒感覺,對我這類「十八加廿二(再加四)」的人卻好感動,感動是睇住米高德格拉斯尋尋覓覓,終於在量子領域找到米雪菲花。笑一笑已蒼老。

《Avengers: Infinity War》:電影史上最大陣仗的一次。基於各路英雄能力不同,基於太多事要交代,再基於要為《Endgame》鋪路而又不能乜都唔講,極考Russo Brothers功力。完成品,好穩陣,唯一遺憾是:英雄們面對的是Thanos,沒有了兩兄弟最擅長的街頭實戰。

《Black Panther》:當知道有份角逐「最佳電影」,我是打咗個突的,心想不需要為求政治正確而咁夾硬吧……但作為英雄個人電影,是好睇的,但一齣「好睇電影」不必然等同「好電影」。

《Thor: Ragnarok》:徹底拋開頭兩集的悶和Hea,來了一個大變奏,堂堂「諸神的黃昏」變成了一場仙境嬉戲,偏偏娛樂性又的確遠高於頭兩集,令人矛盾。最欣賞電影呈現了帝王Jack Kirby的色Tone。

《Spider-Man: Homecoming》:鍾意這個不再沉鬱的Peter Parker、鍾意他由全賴蜘蛛衫到純靠個人能力的成長鋪排、鍾意佢嗰位月巴Friend、鍾意這個版本的Mary Jane,而最最最最鍾意肯定是——梅姨。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延續首集的作者風格,但總像失去了一點甚麼。後半有點悶和拖。

《Doctor Strange》:單是睇Benedict Cumberbatch和Tilda Swinton和Rachel McAdams,已賞心悅目。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完全抹去漫畫原著中Mark Millar布下的政治意涵,變成一次純屬私怨的內戰。Russo Brothers展示了處理群戰的功架,那場機場隻揪,實牙實齒,精彩。

《Ant-Man》:恍如日本特攝片的超級英雄電影,正呀喂。格局雖小但精緻。

《Avengers: Age of Ultron》:其實我本人好鍾意Joss Whedon,但他拍的兩集《Avengers》(以及執手尾的《Justice League》)都未能真正展示他的才華。《Age of Ultron》場面當然夠晒大,但唔係大晒。

(未完,下篇將在「浪漫月巴睇2000」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