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3 06:00:00

我化灰都記得的平成女子

分享:

平成將盡。我當然知道人一旦化灰就沒有記憶,這樣寫,只為了強調她們對我有幾咁重要。她們都不是在平成年間出生,但她們令我記得的事,都是在平成年間發生。
 

【莉香/鈴木保奈美】這兩個名字已成一條等式。赤名莉香, 一個坐擁100億愛情能量的女戰士。在《東京愛的故事》前,我只睇過花王午間劇場的《阿信的故事》、《海誓山盟》和《跳駒》,《東京愛的故事》首次讓我看見一種現代都會式愛情——當日本進入平成年代,幾個鄉下青年來到東京開展新生活,在事業與愛情間尋尋覓覓跌跌撞撞,當年讀緊預科的我,實在對這種都會生活Very嚮往——又或者我嚮往的,只是完治在得到莉香後,又可以同里美(呢個臭八婆)雙宿雙棲。《東京愛的故事》對我影響太深,以致我不能再看日劇,直到2013年《半澤直樹》。


【Ribbon】1989年12月出道的三人女子組合,她們是永作博美(圖)、佐藤愛子、松野有里巳。嚴格來說,三位都唔算好靚,但湊埋一齊,又OK喎。在小室哲哉出現前,日本流行曲還是沿用那種轉化自演歌的曲風,而Ribbon的歌曲,就依然有著這一種昭和味,像單曲《Virgin Snow》,旋律優美卻又滲透一份哀愁的預感,你不妨上YouTube找來聽(還可以順道看看90年代初的東京風景)。這類Idol組合注定不會長久,解散後,永作博美和松野有里巳繼續留守(當中以永作博美發展較好),佐藤愛子嫁人,歸於平淡。


【三浦理惠子】注意,不是三浦惠理子。五人組合CoCo成員,跟Ribbon同期;其餘四人姓甚名誰我統統忘記了,唯獨一直忘不了三浦理惠子。好多年之後的某一夜,偶爾在某齣日劇瞥見一個很面善的人,看End Credit,果然是她;然後立即上網Search,原來她結過婚離過婚又脫過拍寫真,今年45歲,已成為一位有著獨特風韻的女演員,即使注定不(能)是女主角,但還是努力演下去——突然間,我有種安慰,也有種感傷。注意,是三浦理惠子,不是三浦惠理子。


【高橋由美子】是我最迷戀/最後迷戀的Idol。迷戀程度,出Single,要買;出Album,必買;出寫真,不能不買;出LD,寧願一個月唔食Lunch都要買。你問我迷戀她甚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時候每一日都要聽過她的歌睇過她的樣才心安,否則就會瞓唔安食唔落不知點算好(她的《元気!元気!元気!》尤其是我測驗考試前的打氣歌》)。後來,或許長大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不再迷戀她了(也不再迷戀任何Idol)。很多年之後看她的News,離不開話佢身形變腫或同人哋老公搞埋一齊,問心,是欷歔的。大家都曾經青春(而且佢仲貌美㖭),結果話咁快大家都活到一個哀愁的年歲。

Ad Block


【朝岡實嶺】AV,知之久矣。平成初年,不似現在,求其上個網,已經足以睇到你精盡人亡,那是一個睇AV難過遇上地鐵故障的年代;就算俾你睇到,都是厚格,厚到上面可以臨帖寫毛筆字的厚格,而朝岡實嶺,就是一位在平成初年橫空而出的女優(Why一個中學生會知?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列),我深深被她隨風飄揚的長髮迷倒,只是實在找不到欣賞她作品的途徑——至今,Yes,咁多年來,我都未曾看過她的AV,偏偏就在平成將盡、寫這一篇稿時,唔覺意搵到她的IG,看見她的笑靨,而那頭隨風飄揚的長髮依然,我突然有種衝動,一種想哭的衝動。
平成美不美?我不知道,但記憶中很美,因為有妳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