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27 04:29:53
日報

初七人人生日快樂

分享:
初七人人生日快樂

初七人人生日快樂

明天1月28日(2023年)是正月初七,即是「人日」,人人都生日。「人日」,又稱「七元節」、「人勝節」、「人慶節」、「人口日」、「人七日」,這是人類的誕辰日,也是每個人的生日。傳說中,遠古時期地球上並沒有生物,最初由女媧創世,她在七天內每天造出一種動物,前六天誕生了雞、狗、豬、羊、牛、馬,直到第七天才出現了人。因此,古代相傳,農曆正月初一為雞日,初二為狗日,初三為豬日,初四、五及六分別為羊、牛及馬日,初七為人日。

既然初七人人都生日,應該和身邊的親朋好友互相祝福問候。大家亦不妨趁著這個時候重新出發,檢討如何擴展自己的社交網絡,如何提升自己的魅力,並好好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世界知名的人際關係大師戴爾卡耐基(Dale Carnegie)說:「一個人事業的成功只有15%取決於他的專業技能,另外的85%要依靠人際關係和處世技巧」。在現代社會中,單靠一己之力幾乎不可能成就大業。因此,年輕人在奮發圖強的過程中,要懂得團結他人和大家的智慧,才會有取得成功的先決機會。要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必須學懂接納別人的世界,並從別人的世界中,學習自己所要學習的部分。

其實,人與人的交往,需要學會的是尊重,特別要懂得尊重彼此的「三觀」。所謂「三觀」,指的是雙方各自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德國哲學家菜布尼茨(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曾說:「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想法難免會有差異。尊重是相互的,尊重他人,才能贏得別人對自己的尊重。用心學習及聆聽別人的意見,善於表達自己及增強溝通技巧,期待新的一年大豐收。祝大家初七人人生日快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