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8 04:29:20
日報

十神篇︰正印

分享:
命運共同睇

上回談完「十神」的正官,我們循著四大吉神的路徑去介紹。正官表示官爵,正印代表智慧,正財提供財富,而食神供給衣食。其實可以說,這四大吉神裡,正印排行第一,食神排行第二,正官排行第三,正財排行第四。

正印作為第一,自然有其莫大的能量。正印是陰陽異性相生,所以力度大,為盡情盡力之生。正印為母,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一種愛,真心真意地付出,毫不講求回報,純無私奉獻。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正印是吉祥的代名詞。正印是我身體元氣的根源。日主弱最喜正印來生。但日主強旺者,再逢印生反為害。

所謂正印格,就月令中藏有日主的正印,那麼就可以成為正印格。如八字「癸未 乙卯 丙子 癸巳」,其中月支「卯」藏有「乙」木,同時月干又為「乙」木(即正印透月干),都是日主「丙」火的正印,所以入正印格。正印多氣度非凡、聰明、多智慧,重感情,性格仁慈,語言善良,體貌豐厚能飲食,平生少凶災。月令正印已經是正印格,只是好格或破格而已。有財破印,所以有印有財時,財有機會破印。如財官印同時在年月時三柱天干出現,稱為財官印天,則是上佳格局。

正印和正官均逢旺相等條件,方可如願。正印格的命式中帶有正官和正印的名日官印雙全,二星不論出現在何柱皆是好命,逢到官、印的大運時主飛黃騰達。正印格日干坐絕的人,屬衰弱至極之命,如逢正印相生的大運,謂之絕中逢生,其日主定能一躍而起,成為富命。

正印格最怕遇上死絕大運,這種運程最難發達。如恰巧歲運亦逢死絕,或地支正財的歲運,甚至有生命危險。正印格,忌財星過多,主其人愚鈍,或有精神抑鬱。遇有這種現象時,有劫財來制正財則主吉。

Ad Block

正印與偏印雖本氣同為印,但實質完全不同。正印格帶有偏印者,謂之「印星混雜」不吉,印星過多者有孤獨而不合群的現象。印星最好不要超過兩個以上主吉,如有三個以上不利,謂之太過,為此如有財星制之,反而成為富命,因有「正印太過,逢財則吉」之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