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07 08:00:00

品格+能力,天下無敵

分享:
品格+能力,天下無敵

僱主最重視的,是求職者能力和品格。(資料圖片)

任職獵頭人多年,出席過很多有關就業的講座或活動,常常被問及僱主究竟想選拔甚麼人才。僱主在甄選不同工作崗位的求職者時,當然會有不同要求;但概括而言,僱主最重視的,是能力和品格。

因應工作性質的差異,自然要求不同的能力。例如,任職管理階層,必然要具備優越的領袖才能和上佳的溝通技巧。很多僱主都要求高管雄才偉略,富有遠見,在制訂企業發展策略之同時,能夠切實執行,不單單是發司號令,而是身體力行。

今時今日,仍然有不少僱主拒絕向轉工頻密的求職者提供面試機會。因為轉工頻密,某程度上會反映求職者欠缺智慧和強靭力去克服困難。除了重視人才的忠誠度外,轉工其實是很多高管切身且重要的事情。轉工太頻密,也會令到僱主懷疑求職者的分析與判斷能力。叫人心悅誠服的高管,必定是能力和品格兼備;誠信,是眾多品格因素中最重要的。誠信絕不可能在短時間建立,是一天一天累積回來的;簡言之,日久見人心方能經得起考驗。

友善、隨和、樂於助人的性格也十分重要,因為它們是振奮團隊精神的重要因素。親和力強的領袖,能夠激勵團隊的忠誠度和自發性;而親和力往往是建基於知人善任的能力、平易近人的態度和大公無私的品格在學讀書時,要品學兼優;在職工作時,則要品能兼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