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5 04:31:38
日報

圖出山野

分享:

青年為社會棟樑,要提高一個地方的競爭力,推動青年發展無疑是關鍵之一。政府快將公布《青年發展藍圖》,針對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制訂政策,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問題。

談到青年的身心發展,靠藍圖之外,更要靠自身。不得不提在1961年成立的「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現為: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旨在建立一套嘉許制度,鼓勵年輕人參與野外鍛煉,培養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至今全球約有130個國家及城市參與,超過130萬名參加者,其中4萬名為香港青少年。

Ad Block
圖出山野

「圖出山野 中銀人壽慈善賽2022」

這項計劃是我輩學生年代的集體記憶。在1983年,這計劃的營地易名為愛丁堡公爵訓練營,英國菲臘親王特此訪港,到大埔訓練營主持牌匾揭幕儀式。當時自己以《南華早報》記者身分前往採訪,有幸近距離參與矚目盛事,目睹這位本身是體育健將,又熱心推廣運動的皇室成員與本港青年談笑風生。

40年眨眼過去,近日我以另一身份重遊故地,為一場慈善賽撐場。上週中銀人壽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合作舉辦「圖出山野中銀人壽慈善賽2022」,為青年發展籌款,同時考驗年輕人長途越野定向能力。今年參賽者多達470名,超過150支隊伍參與,為歷屆比賽之冠。

中銀人壽CEO鄧子平(Wilson)向來鍾情運動,亦重視人才培養,故此旗下不少公益項目都與青年發展相關。至於今次慈善賽,他希望藉此培育青年人果敢堅毅的品格,同時推廣運動的樂趣。跑友Elton Ng是這項比賽的長勝將軍,曾蟬聯十多年冠軍,今屆繼續落場支持,他與隊友收穫全場第二高分,狀態甚勇。期待更多本地企業參與播種,助青年茁壯成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