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13 04:31:50
日報

青年新思維

分享:
李漢祥 陳志輝教授 李子建教授

筆者和陳志輝教授及李子建教授。

元宵佳節,人約中午後;應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邀請,筆者聯同香港教育大學候任校長李子建教授,出席香港電台直播節目《管理新思維》,從教育和人才發展的角度談談特區政府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筆者指出,在過去數年內人才流失的情況持續,至今仍未終止;就青年人而言,20至29歲的人口由去年1至6月,已下跌了約五萬名!有聽眾提出問題,縱有一系列「搶人才」的措施去嘗試解決「人才荒」,但社會如何設法「止血」,終止人才外流,挽留本地人才呢?筆者強調,治本之法是要讓每個香港人深愛香港,珍惜香港,懂得欣賞香港之美,對香港的前途滿懷希望;青年人感覺是主人翁時,把香港視作自己的家,自己的根,便不會萌生外流之心。誠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7月1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筆者樂見《青年發展藍圖》內提出不少具體計劃,針對性地落實習近平主席對青年發展的囑咐。最後,以「歌神」許冠傑之名曲,《同舟共濟》的幾闕歌詞和大家共勉:「破鏡明日定會重圓,時局定必得好轉......香港是我心,一顆不變心,實在極不願,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但願日後獅子山下,人人團結永不分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