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21 04:30:26
日報

地球變暖會世界末日嗎?

分享:
天氣變暖

地球變暖會世界末日嗎?

今年全世界的天氣出現大熱,北京十幾日都是36度以上,美國的死亡谷達到53度,西班牙希臘南歐地方都發生大火,加拿大的山火更燒了幾個月,其煙塵更影響美國東岸多個州。天氣學家解釋這是年度「聖嬰現象」(EL NINO)造成的結果。

西方的媒體及環保組織都發出地球變暖的危險警告,有人甚至提出會導致地球滅亡之說。

今日除了天氣變更熱之外,在大西洋及太平洋出現的風暴,近年都有越吹越北的走勢。此外一些較少出現風暴的地方也出現了風暴。

從術數的理論推斷,這地球磁場的改變是今日各地天氣改變的原因,但今天未有科學家提出此理論,科學未能掌握兩者之關係。風水三元九運曆法中我們現在是步入下元九運離卦,離卦五行屬火,所以天氣轉熱是可以預料的。

Ad Block

這天氣轉熱,對歐美國家之氣運是不利的,從法國大革命開始,地球是進入了一個「小冰河」時期,所以明末清初天氣都很冷,這有利歐洲各國崛起而中國衰落。中國天文先驅竺可楨的統計,今日中國的天氣比唐朝時要冷,因為在唐朝時,位於秦嶺北面的長安城(西安)中,不少詩人都有詠梅之詩,說明唐朝時梅花普遍生長在關中長安,今天梅花只生長在秦嶺之南四川一帶。唐朝是中國歷史上科技, 軍事等強大的皇朝,所以天氣轉暖對於中國局部地方天氣也有影響,例如雲南貴州一帶近幾年都比較乾旱,但整體是對中國有利的。

其實環保分子是以偏概全,地球因北極冰塊融化而水位上漲,影響沿海城市及太平洋的島國,但天氣熱只要有足夠灌溉更有利穀物生長。例如近年不少風自大西洋由西向東吹到荷蘭德國等地,甚至有風暴橫過東非及由西南吹至東北之印度巴基斯坦。

從一個「客觀觀測」,近年影響地球的最大一件事是地球的「磁場北極」由加拿大東北格陵蘭北部改移至今天2023年最接近地球自轉的「北極」。傳統上,在十七世紀有磁北極紀錄後,地球「磁北」都是慢慢在加國東北游移,但在1900年後,它開始行一直線往地球「北極」遷移,而且越行越快,2000年至今天20年的軌道等於過去一百年之距離。

Ad Block

從術數角度,九運之後是上元一運坎卦,主水主寒,所以地球的整體温度又會轉冷了,為甚麼會轉冷呢?從過去的歷史推測,如果有一些火山大爆發,煙塵覆蓋地球,陽光不到地面,天氣便會轉冷。地球是圓的,西歐大熱之時,南韓中國部分地方正受到大雨及颱風吹襲,由此推測,今年年底西歐將會出現大寒天氣,大家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