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8 04:30:58
日報

城大寵物力量

分享:
城大寵物力量弘揚人與動物聯繫

城大寵物力量

上周,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協助舉辦了一項新活動,稱為「城大寵物力量:弘揚人與動物聯繫」,旨在展示人與動物的情誼不單只為人類帶來好處,許多動物也從中獲益。

過去幾年,香港人的精神健康似乎面臨挑戰,抗壓能力每天經受考驗。養寵物的好處人所共知,不單為失去老伴的長者帶來陪伴,也因為你要負起養寵物的責任,忙着遛狗、餵食和照顧,從而增加運動時間。隨着我們的孩子長大,養寵物的責任感讓他們學懂不再只顧自己,有助培養他們的同理心和關愛。

我們有幸能跟亞洲動物基金,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和卡格高級寵物食品等多個夥伴合作,推動師生心理健康的城大學生發展處亦參與其中。本學院學生組成的獸醫學會製作宣傳人與動物聯繫的教育海報和趣味遊戲,城大獸醫護士課程的同事和學生也置身其中。

當然,當日最受歡迎的是我們的學生與動物共同主持的「動物教授輔助治療環節」,現場四條腿的朋友除了狗狗外,還有蜥蜴和我的寵物烏龜,這隻烏龜不論走到哪裡都引起一陣騷動。學生們在校園遇上各種動物,臉上綻放出令人動容的喜悅,很多學生就這樣花數小時與我們的狗和爬行動物共度美好時光。

現場觀眾還有機會聆聽專業訓犬師Cherrie Wu的講解,亦可出席專家小組討論,了解如何善用與寵物的關係,還可以參加由本學院其中一位獸醫主持的問答環節,觀眾可就任何與寵物相關的主題發問。

我的寵物烏龜整天走了約5小時,只曾兩度停低丟下幾両待我去撿。一天結束後,我和這隻烏龜都筋疲力竭,但想起這次活動給出席者帶來的改變,讓這一切都值得!  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