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9 06:00:00

尋找數碼營銷生力軍 重點在實踐

分享:

數碼營銷這個行業真。人才長期短缺,因為行業牽涉範圍廣闊,有硬技術也有軟知識,所以一直沒有幾個大學課程可以包涵覆蓋大部分專業知識,不似傳媒,公關或廣告在大學有完整學科,畢業後有行業對接可以令同學們學以致用,行業亦會有穩定人才供應。數碼營銷未定規範,想入行的不知應該讀甚麼學科。在學的縱有興趣這行業但總覺得自己不是讀對了科目,大多都不會應徵。老闆又不知應該聘請那類形的畢業生。
 

我有一個有趣的經驗。很多年前我想找一個懂得做國內數碼營銷,懂得微博的香港人,我在網絡上用不同的話題,熱搜字,找遍在香港地區玩微博的人,之後細心看他們怎樣處理自己的微博帳號,怎樣把同一個話題用不同的文字圖片在不同受眾口味的數字平台播出。人肉搜索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找到他,我對他的數碼營銷基本功有了一定的肯定,就私信聯絡他。他亦有回覆跟我交談天南地北。有一天我告訴他我是做數碼營銷推廣的,想邀請他來我公司工作,他說他已經查核過我的背景,交流時亦對我個人加深了認識。所以期待我的邀請。現在他已經是我公司的總經理。

從8年前起,我開始招收暑期實習生,由一開始兩三個,到去年二十一位,差不多所有大學我們都有接待,希望大學生們能在實戰環境下體驗數碼營銷。今年創意部領軍發起Instaview, 顧名思義在Instagram 跟暑期實習生interview, 從他們怎樣發Instagram post來表現自己對社交平台的認知。另一方面,希望提高同學們實踐商業應用數碼營銷的興趣。待我暑期過後跟進分享今年實習生的情況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