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18 06:00:00

數碼營銷如何入行

分享:

差不多到大學學期尾,老師們努力地為同學們張羅暑期實習機會。之前各大學都未有關於社交媒體營銷課程,數碼營銷都只是泛指建構網站、網絡廣告設計,以及搜尋引擎營銷等等,所以我公司十年前已經有接受大學暑期實習生,令個別學生有機會接觸實戰式社交媒體策略及推廣。迎來的學生新聞系比廣告系多,可能大家認為社媒接近媒體多於廣告,亦可以反映大眾對內容營銷認知度不高。我就接收過不少新聞之花和新聞王子,令他們對網媒社媒有更多維度的了解。
 

我們會設計一個實習課程,安排每個工作崗位的主管教授實戰式培訓,會有模擬項目要完成,還要做pitching presentation。大學了解到我們對待實習生認真,一傳十、十傳百,所以一年比一年接收更多實習生,去年就有21位,感覺整家公司都年輕了(本來公司平均年齡也只是27、28歲!)

現時個別大學有提供關於數碼營銷的課程,導師亦是在學校以外物色的,課程大綱相對接近市場。不過,市場變化大及快,教的跟市場運作的差距仍大。畢竟,數碼營銷不是廣告行銷,現在各行各業都被數碼化衝擊,數碼營銷現已成為生意核心,再加上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應用,這營銷套路可以擴展到產品設計生產到財金科技,到人力資源管理,所以人才需求亦自然大大提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