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5 06:00:00

小學雞再跑名古屋「初」馬

分享:

自從2016年跑過了名古屋初馬,就開始了周圍跑的旅遊模式,也同時覺得,世界這麼大,跑過的地方不用再去吧,但就純粹因為「懶得想去哪旅行」,我再入籤抽名古屋馬拉松。人生雖然只有一次初馬,只是想不到再次來到名古屋,同樣有初馬的感動。
 

2016年跟我一起跑名古屋的好朋友玲姐也入了籤。那時候,大家大概也是想著再跑多次名古屋馬拉松,再次感受日本人的熱情氣氛,再嚐日本的美食,也沒有想過要做甚麼個人的最佳時間。我們的想法很近似:跑,是為了開心和健康,大家在近一年無心插柳地開始有規律的訓練,所以大家不知不覺都進步了。教練們,也不約而同的為我們定下了sub 4(4小時內完成)的目標。


2月的香港渣馬,我輸給了左右傾斜、不停上落的天橋馬路,而玲姐就狀態大勇的跑進3小時45分的成績。21日後的名古屋馬拉松,玲姐跟我約定,要一同跑進sub 4,然後在終點合照留念。


上周日的名古屋馬拉松,起跑前還算好天氣,10公里過後下起雨來,雙腳由腳趾開始濕。賽道上的市民打氣、大會安排的打氣團、補給,我通通沒留意,就只是留意著自己的速度、心跳、身體是否應付得了。30公里左右,橫隔膜奇怪的痛起來,我被迫要減慢速度,但同時擔心會否達標。35公里,用了3小時11分鐘,我開始盤算著sub 4的機會,小腿不知何故十分的累,我叫自己專注著大腿,重複著抬腿踏前一步。


41公里多,我知道自己可以sub 4了。跑到Nagoya Dome 的外圍,再一次聽到ABBA的Dancing Queen:”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兩次跑過這終點,兩次都莫名的感動,我開始要強忍淚水。跑回終點,接過香港禮服男的代表Dennis 所頒發的Tiffany 鍊,我收到玲姐的電話。


玲姐原來在終點等我,我們就在終點位置相擁而哭。原來玲姐在10公里多小腿抽筋,但因為我們的約定,她堅持跑多次sub 4的成績。多謝玲姐,多謝她這大半年跟我一起拍住上揚威。我們在跑道上不是同一個起跑區,沒有一同跑,但約好了,就大家努力地成就彼此的約定。

Ad Block


大會送上完賽跑衣及Tiffany 頸鍊,一點也沒有令我心動。回歸跑步的最初,就只想努力的跑一次42.195公里,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我曾經很疑惑,有甚麼驅使禮服男Dennis連續3年的參與,跑過兩次名古屋馬後,我開始瞭解到,當在外地看到熟悉的面孔,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你能夠默默地支持,給予鼓勵,就如玲姐跟我的約定一樣,這都是跑者們的浪漫。
文:Janice / FB Page: 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