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7 04:31:49
日報

居酒屋新幹線

分享:
居酒屋新幹線

居酒屋新幹線

近來筆者在看一齣日劇叫《居酒屋新幹線2》(第一季可在Netflix收看),主演是真島秀和,是個吃下東西後表情多多的人。故事講述主角在損害保險公司內部審計室上班,因工作需要時常要到日本各地進行即日來回的出差,他的樂趣是在回程的新幹線上,獨自享受在出差地精心挑選的當地美食,採買只有當地才有的美酒和下酒菜、鐵路便當,還有甜點,享受專屬於自己的居酒屋。基本上就是出差版的新幹線《孤獨的美食家》,偶爾會有些劇情,卻不像《深夜食堂》般大講人生哲理,總之多少能滿足你的旅遊癮和美食癮。

第二季之所以引人注目,是由於北陸新幹線的金澤至敦賀間路段將於2024年3月16日完工通車,因此第1集【金澤篇】與第2集【敦賀篇】正是通車前的「預演」,預先模擬一下該買甚麼地方特產,當地美食與美酒如何搭配。說穿了《居酒屋新幹線》系列是JR東日本子公司製作的日劇,會有這樣的構想也不以為過。

當然劇集不能一味拍着主角吃喝,因此也加入了主角上傳美食相片至經營的推特帳號分享的情節,在與粉絲們交流的過程中,除了會呈現網路化品評美食的日常情境,亦會順道講述各項美食的來歷,像是地方名酒的製作過程,或是當地美食、名店的發展及歷史。劇集絕對有助港人深入了解日本地方飲食文化,擺脫一味只是刺身、壽司、和牛、拉麵、omakase的狹隘港式日本料理觀。

《居酒屋新幹線2》作為一齣綜合性旅遊美食劇集,能夠不硬銷且不落俗套地介紹日本新幹線沿線的景點、特產與美食美酒,實際上是開創了一個新模式,讓觀眾在劇集的短短半小時裏,吸收深度的旅遊資訊,同時展示出日本的軟實力。在第二季的官網裏,除了可翻查特產資訊之外,更加入了網上銷售,可把特產訂回家享受,目前致力打造文化深度遊的香港有必要向它取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