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07 06:00:0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分享:

我承認我是一名懶懶豬。雖然我喜歡食、喜歡煮,但只限於30分鐘的懶人餐。


曾經試過第一次煮飯,又洗、又切、又煎、又焗、又煲,做出了三餸一湯,白飯任裝的二人分量。放工買餸,準時7時半開始預備,我很記得吃飯的一刻已經是9時半,足足在廚房戰鬥了兩小時。吃飯一刻,我沒有感到驕傲,我只覺得沮喪。


想著吃飯一刻已經是9時半,吃完快極都10時,還有我之後要清洗碗碟,執拾廚房。我可以停下來休息,應該起碼都要11點吧!不禁雙眼通紅,嚇得男友說以後不用我再煮飯。而有一段時間,我們真的是經常外吃。


但作為營養師,即使外吃盡量健康也未必餐餐能夠達標,可以均衡飲食。所以慢慢做起30分鐘就能完成的懶人餐!


不過,煮飯要煮得快,入廚好幫手都好重要。早前得到BRAUN生活美學的MQ 9手提式攪拌機就非常好用。單靠一枝摩打,配合不同的配件已經可以將食材刨絲、切片、打碎、打茸、打成醬!


在我新書中的食譜,所有食材準備都是單靠這枝hand-held blender! 二十多個食譜可以一整天就預備好,真的多謝這枝MQ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