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01 04:31:42
日報

幸福由自己做起

分享:
幸福由自己做起 萬紫千虹

幸福由自己做起

幸福是一個主觀的概念,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可能有所不同。雖然有些年輕人認為幸福就是擁有享受的生活和奢侈的物質,不過真正的幸福是一種內在的狀態,它超越了物質的享受。

幸福來自於對生活的意義和目標的追尋。人際關係是幸福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家人、朋友和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支持和愛是帶來幸福感的重要因素。愛可以分為「有條件的愛」及「無條件的愛」。有些人著重有條件的愛,這種愛可能來自於對他人的外貌、地位、財富或其他特質的喜愛。但如果這些條件發生變化或消失,有些人就會認為幸福感也隨之消失。

無條件的愛則是無論如何都持續存在的。這種愛不受條件、期望或外在因素的限制,它是無私的、無條件的對他人付出關愛和關心。這種愛可以帶來深層的幸福感和內心的滿足,因為它不依賴於外部因素的變化。

愛與被愛都是每個人渴望擁有的,因為它可以給人們帶來幸福感、安全感和滿足感。在追求愛與被愛的同時,我們不能忽略對自己的關愛和自我價值的認知,當愛自己時,我們能夠建立更健康的關係,給自己時間和空間成長和發展。

愛自己意味著學會自我接納和了解自己的弱點和不完美之處,包括自己的缺點和過錯,這種自我接納和慈悲的態度,使我們更能夠容忍和理解他人的不完美,並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別人,建立互相尊重、體諒和包容他人。當懂得愛自己時,我們會更加自信、平靜和平衡有意義的人際關係,並能夠吸引到那些真正欣賞和珍惜自己的人。

事實上,幸福的感受不能完全依賴於外部的愛,亦應該從內心找到自己的幸福,培養自我價值和自我接納的能力。這樣,無論是否擁有外在的愛,我們都能夠建立內在的幸福感和自我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