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9 04:30:13
日報

撤辣或增民怨

分享:
撤辣

撤辣或增民怨

財爺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上宣布就樓市撤辣,好像是聽取了民意,但顯然這些只是民意的一部分,而且是集中在地產商那一群人。至於那些基層又或是夾心階層,甚至是中產的聲音,可能沒有理會。

無錯,樓市比高峰時,是下降了些,但那個絕對是樓價「高瘋期」,是極不合理的高。儘管現在說是下降了,但樓價是合理嗎?香港一般的打工仔女有能力負擔嗎?

如果,香港能解決到公營房屋的需求,私人樓宇價格影響不到民生,那是沒有問題的。就像新加坡,八成人住公屋,私人樓宇讓有錢人炒賣又何妨!然而,香港在輪候公屋的人多不勝數,就算有了簡約公屋,實際上亦減少不到輪候真正公屋的時間。但當市民想自置物業時,又發現樓價根本脫離了現實,那香港能沒有民怨嗎?

高企的樓價令一般市民的購房負擔能力下降,尤其對年輕人和低收入家庭來說,置業壓力非常大。如果連家亦安不了,他們對這地方還有信心?還會留戀嗎?財爺撤辣前有想過這問題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