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16 04:31:36
日報

旅遊遇大賊

分享:

度蜜月期間到過不少國家,有可以安心出行的,如丹麥哥本哈根,荷蘭阿姆斯特丹;有的是別人千叮萬囑小心財物的,如法國巴黎,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實在聽說過不少於世界各地被騙/搶/劫的故事,我們處處小心留神,加上大量的幸運,我們除了在希臘被詐騙了幾程小數目的士車資(數歐元而已),和買了兩張「聲稱能於歐盟使用,但一出希臘就一滴訊息都冇」的電話卡外(我們提防有詐,還要在當地大型連鎖電訊商店買的),就沒遇上過賊仔了,然而最大的賊人──其實是自己。

又是希臘。我們一直上路,總需要帶住很多貨幣/信用卡,加上香港人都幾本護照,所以我每次去酒店都會把這些放進夾萬鎖上。甚麼都不怕弄丟,這些不能(不然就煩死了)!我們離開希臘雅典後,坐了兩個多小時飛機到了奧地利維也納,帶住行李當然先到酒店check in。「先生,想用邊張卡做deposit?」當時我冷汗直標,對住個外國人,口中真實地講咗句廣東話粗口,我跟「郭富城失去了一切,我自己證實了這消息」。你猜到吧,我把東西都留了在希臘酒店的夾萬內。那酒店職業見我個樣好似瀨咗屎,好奇問「Anything wrong?」我很冷靜回應:「It’s ok, no worries.」回房再想想如何辦好了。

旅行 失竊

這個包,裡面就是「郭富城」的一切。

長話短說。我太太先打電話通知了酒店,原來他們當時還未打開過夾萬(但告訴我們有人已經住進房了),後來搞一大輪,終把東西暫時保管。我們想過叫他們速遞過來維也納,但他們說速遞不送現金、信用卡之類。酒店回覆很慢,永遠問一句又等半天,令人很擔憂。我實在不想再煩,決定走最煩的路──事發兩日後,自己坐即日來回飛機,直接回到酒店親手拿。

最後,那一天,我由機場去到酒店,順利拿回我失去了的一切,然後在酒店對面間咖啡室嗌了杯外賣Latte,心安了看看手錶,咖啡也只喝了兩口,原來我又係時候再趕返機場了。這個笨賊(冇錯就係我自己)偷了我幾千蚊來回機票錢,來回加交通加等候的時間多達12小時,還偷了我在維也納的觀光時間。我太太告訴我,當日她自己去了看「艾未未展」,很好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