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10 12:00:00

是時候檢討持續進修基金

分享:

 

政府於二零零二年成立持續進修基金,為有志進修及年齡介乎十八歲至六十五歲的香港居民提供培訓資助,計劃目標是鼓勵申請人終生學習。合資格的申請人完成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後,可獲發課程金額的80%或上限一萬元的資助金額。

眾所周知,現時各大專院校提供的培訓課程價格不菲,而報讀的人士大多數是在職青年。舉例來說,報讀一個本地院校舉辦的碩士課程,金額由十多萬元至三十多萬元不等,課程金額遠遠超越持續進修基金提供的資助。但基金自成立十五年以來,一直沒有調整政策,這不但令有意進修者卻步,長遠更會削弱香港人才庫的實力及本地競爭力。

雖然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向持續進修基金注資15億元,及放寬基金申請人年齡至70歲,但本人認為更實際的方法是提升資助金額由一萬元至二萬元,同時接受有志進修的人士再次申請,申請次數上限為兩次,這樣既能鼓勵港人持續進修,又能把基金用得其所,希望政府能盡快進行相關檢討及研究工作。

 

作者簡介:

鄭琬瑩(Magdalene Cheng),新民黨青委會副主席(傳訊)。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學系。熱衷青年義務工作及音樂活動,愛鋼琴如命。2013年加入新民黨,多次擔任黨內活動司儀,積極參與助選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