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27 04:30:27
日報

時空穿梭「綠楊」四十載

分享:
綠楊新邨 綠楊坊

時空穿梭「綠楊」四十載

最近經過荃灣站上蓋的綠楊坊,勾起筆者許多溫馨的回憶。記得有一位好同學自1983年便入住綠楊新邨,與屋邨相連的荃灣綫,直通油尖旺中環,極之方便,所以經常造訪,因利成便,不時和這位好同學一起逛綠楊商場(今已改名綠楊坊)。這是荃灣第一代商場,有齊中西食肆、超巿、文具、精品和診所等,還有一間屹立至今的綠楊幼稚園。商場和港鐵站無縫連接,打風落雨或太陽曬都不受影響,又有冷氣嘆,簡直是莫大的方便及享受。

猶記當年,祇要口袋裏稍有點錢,便興高采烈到綠楊的凱旋戲院看戲,那裏有逾千座位、闊銀幕和杜比音響系統,一張七點半特等戲票才十八元。戲院九四年關門,改建為今日的美心皇宮大酒樓,所以樓底高,吊着華麗水晶燈,中庭非常寬敞,真的有皇宮氣派,假日一桌難求,想去飲茶要一早撲位。

Ad Block

特別記得商場內有間「利誠眼鏡店」。已經扎根在綠楊坊近三十年,九七金融風暴幾乎執笠,幸好有伙記仍然覺得有可為,於是傾盡所有,接手經營,由打工仔變身為老闆。憑着他熱誠待人,令街坊變成熟客,更成為綠楊名店。

為保持外形簇新,綠楊坊經過幾次大翻新和優化,又加入新店和餐廳,難以想像她已經立足荃灣四十年!感激她陪伴著我們走過青蔥歲月,她是港鐵建立荃灣社區的推手,服務三代荃灣人,不得不稱讚港鐵創出「鐵路加物業」綜合發展模式,一地多用,在過去四十多年來創建了多個社區,推動社區發展,給予巿民美好方便的生活體驗,這也是香港一幅獨特的城巿風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