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8 04:29:59
日報

杏花情

分享:
杏花情

杏花情

很喜歡港鐵以「鐵路加物業」這種獨特綜合發展模式營運鐵路,不但可以照顧區內市民不同需要,亦間接將香港打造成多個不同面貌的社區,再以鐵路將這些沿綫不同的社區連繫起來,環環相扣,方便市民起居飲食,為市民提供一個環境舒適的居所。

就以杏花邨地鐵站的杏花新城為例,原來不經覺已經落成三十五年,為村內及附近屋村居民提供大量日常生活必需日用品及地道美食。猶記得筆者九十年代中期在報館工作的時候,經常相約受訪者在杏花新城商場內的食肆做訪問,因此對杏花新城有一份熟悉的感覺,當時有一間法國連鎖大型零售集團「家樂福」亦在此設立銷售點,相當受到市民歡迎,後來不知甚麼緣故整個集團撤離香港。物換星移,如今商場內的二樓及三樓搖身一變,打造成專門出售體育用品的商舖,有波鞋,爬山鞋及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加上很多充滿青春氣息及潮流的運動服裝,令整個商場的二樓及三樓散發著體育氣息,每逢假期更是很多運動愛好者前來打卡的熱點。因為這裏是很多名牌運動用品的散貨場,種類繁多,折頭又劈得夠勁,難怪吸引不少區外客遠道而來滿載而歸。

這類民生商場外表未必有如一般大商場裝修得瑰麗堂皇,但可以說是實而不華,特別在疫情肆虐這幾年,因受到社交距離所限制,這類街坊式民生商場反而更受歡迎,服務概念上是「以人為本」,無形中令居民對自己所居住的社區產生一份歸屬感,有一份家的感覺。 縱橫香港傳媒公關界多年,曾出任多間報章及電視台管理層,人脈遍布政商學界。崇尚品味人生,良朋共聚,笑看風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