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15 06:00:00

某一天某地點再見

分享:

有沒有一種感覺:小時候,日子好像過得比較慢。人長大了,時間無聲無息就飛逝掉。怎麼這麼奇怪? 
 

唸數學的朋友說,你的感覺沒有錯。由三歲活到四歲,你足足多活了人生三分一時間。但你家陣幾十歲,多活一歲,只需人生幾十分之一的時間。比例小得多,感覺也特別快。


嗯。有道理。但感覺先行的我,相信更簡單的講法: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跟心愛的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開一個討厭的會,半小時都嫌長。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是以我真的不察覺,由2011年在《am730》開筆,轉眼已七年多。由早年寫飲食的《Eat Play Love》,到近年無所不談的《這個說法太浪漫》,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紀錄每一個喜歡的故事。


我是如此相信的:無論寫甚麼,最終都離不開人,還有人的情感。講飲講食講到尾,重要的不是味道、分量或者性價比,而是店主的經營、廚子的心思、食客的情懷。觀賞文化作品,內容重要,卻又及不上作品背景及創作意圖那麼引人入勝。生活隨筆,雖則太陽底下無新事,但箇中的情感體會,卻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


城市生活令人窒息。我們都需要一點沉澱感受的空間。幾行字,幾句話,隨心寫來,是療癒也是重生。過去七年,感恩與你們神交。有很多人,認識了一輩子,不曾說上十句話。但小女子跟每位讀者,素昧平生,何其幸運無間斷分享生活經歷與感悟。


有聚必有散。轉眼已是拙欄最後一篇文章。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日後歡迎來小女子的部落格(wongminglok.blogspot.com)睇下、逛下、留個言。期待冥冥中安排,某一天某地點再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