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16 06:00:00

極端執着的瑞士腕錶 MAD Watch!

分享:
以瑞士乳酪和乳牛皮製作的H Moser & Cie MAD Watch。

以瑞士乳酪和乳牛皮製作的H Moser & Cie MAD Watch。

高工藝打磨的自家生產機芯。

高工藝打磨的自家生產機芯。

何謂一隻瑞士製造的腕錶?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瑞士製造腕錶的定義,就是機心有最少50%零件是瑞士製造的,而且在瑞士組裝。

從2017年1月1日開始,瑞士製造的定義就比從前更加規範。一隻腕錶要能說是瑞士製造,它的生產成本中不能低於60%是在瑞士產生。這個生產成本包括了研發和設計,但不包括市場推廣和銷售。從前要滿足瑞士製造的要求,只需要看機芯。但今天必須要看整隻腕錶,包括錶殼、錶面和指針。

表面上看,瑞士製造的腕錶要求是比從前更加嚴格了,但一些極端執着的小眾瑞士腕錶品牌,對新的規範還是不滿意。好像一直標榜超過95%瑞士製造的H Moser & Cie,就認為新的法例並未能體現最高的瑞士製造精神。他們的95%瑞士製造定義是因為錶帶的鱷魚皮不在瑞士生產,也有一些錶殼的材質不是來自瑞士,其他例如機芯的每一個零件,以至腕錶的錶殼、指針等等,都100%在瑞士生產和組裝。為了要向制定新準則的當局抗議,H Moser & Cie決定從2017年起,所有品牌生產的腕錶都不會標示「瑞士製造」,並製作了一款限量1枚,名為MAD Watch的100%瑞士製造腕錶。這款腕錶最幽默的地方是採用了一種名為Vacherin Mont d'Or medaille d'or的瑞士乳酪,添加了itr2©復合材質,令其變得堅硬無味,經過拋光打磨造成錶殼。而錶帶的不二選擇,當然是瑞士乳牛的牛皮!

腕錶的其他規格與一般高端瑞士腕錶無異,42毫米直徑的乳酪錶殼,錶面和錶底蓋都是防反光的藍寶石水晶玻璃,可以清楚觀賞H Moser & Cie自家生產的高工藝打磨手動上鏈機械機心運作,3天動力儲備標示在機芯背面。紅色放射紋錶面加上白色立體時標,包含了瑞士國旗的元素。這款瘋狂的瑞士腕錶最瘋狂的地方是定價,1,081,291瑞郎(約831萬港元)!銷售所得將全部用作成立一個基金,為受到嚴峻經濟情況和腕錶品牌外判製作所影響的瑞士製錶業內人士提供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