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8 06:00:00

看到最後有驚喜─ 寶齊萊Heritage BiCompax Annual

分享:

每年逛巴塞爾,最高興的事莫過於遇到一些自己喜歡而定價又能負擔的腕錶。剛走進寶齊萊的展廳,市場部的Fion興奮的拿着一只腕錶問我:「你認為這款錶定價多少能大賣?」通常這樣的情況我都會往低處猜,這次居然讓我一猜即中!相信寶齊萊對這款新作也是充滿信心的,我們說的是從1950年代品牌的一款圓形計時腕錶取得設計靈感的「寶齊萊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錶」!

 

這款腕錶的錶盤設計值得一讚,計時、測速刻度、大日曆加月份顯示的年曆功能,這麼多的信息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全仗復古的雙小盤設計。計時錶的主流顯示有兩種,一種是品字形排列的三小盤顯示,分別為恒定小秒盤、30分鐘和12小時計時累計盤,一般出現在近代的計時腕錶。另一種就是這裏採用的雙小盤,3時位的恒動小秒盤和9時位的30分鐘計時累計盤,一般出現在古董懷錶或腕錶上。雙盤設計從美學角度看更為美觀和平衡,空出的位置正好收納雙視窗大日曆和4、5點中間的月份顯示。年曆功能可說是最實用的功能之一,因為日期只需每年3月1日調校一次,其餘的日子腕錶都能自動辨認大小月份!阿拉伯數字時標外面的測速儀刻道除了可計算快速移動物體的速度,還能計算任何重複工序每小時能完成的次數。
 

寶齊萊這款新作有兩個版本,分別為全鋼錶殼配「熊貓」錶面和黑色運動形橡膠錶帶(圖1),或「雙色款」鋼加玫瑰金配香檳加粉紅色錶盤(圖2),兩款錶殼同為41毫米直徑。「雙色款」腕錶的錶圈、長方形計的按鈕和錶冠為18K玫瑰金打造,錶帶則是棕色小牛皮縫線款式。自動上鏈的機械機芯以可靠準確的ETA計時機芯作為基礎,加上年曆和大日曆模組,可提供42小時的動力儲備,透明玻璃錶底蓋除可欣賞機芯運作外亦能確保腕錶防水30米。全鋼款定價約港幣58,000元、玫瑰金鋼款定價約港幣84,000元。雖然寶齊萊並非主流品牌,但以6萬元不到的定價有齊計時、大日曆和年曆等實用功能,加上復古的漂亮設計,在市場上相信找不到第二款!
 

ETA的基礎機芯加上年曆模組和細緻修飾的自動擺陀。雜誌出版人,鐘錶愛好者。

ETA的基礎機芯加上年曆模組和細緻修飾的自動擺陀。雜誌出版人,鐘錶愛好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