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1 06:00:00

Tudor 碧灣P01

分享:

開心見到Tudor(帝陀)擺脫了勞力士副牌的影子,推出的腕錶愈來愈具自己的風格,尤其是運動型的Black Bay碧灣系列,一次又一次給到我們驚喜。今年在巴塞爾推出的碧灣P01成為了比勞力士更具話題性的作品。話說帝陀早於上世紀五十年代已經成為美國海軍的時計供應商,在1967年按美國海軍的嚴格要求製作了一系列原型錶。要其中一只外號Commando的原型錶,它的設計理念是希望過渡潛水人員腕錶到領航人員時計。它位於錶耳中間設一個活動鎖扣,原來為了便於錶圈裝拆和清潔。這個設計雖然最終沒有被美國海軍採納,卻成功在1968年取得專利。

腕錶搭載帝陀自家生產的瑞士天文台認證機芯。

腕錶搭載帝陀自家生產的瑞士天文台認證機芯。

今年帝陀從Commando取得靈感,設計了運動型的碧灣P01,是Prototype 1的意思。P01純黑色的錶盤配襯夜光時標和「雪花」時針,凸顯了功能腕錶必須有的─任何環境之下提供清晰讀時要點。3時位置設可快速調教的日期窗。6時位置以紅色文字標註200米的防水深度,達到潛水錶級別的要求。還有COSC瑞士天文台認證級別的帝陀自家生產自動上鏈機芯,配備不受磁力影響的矽材質游絲,還有不少於70小時的動力儲備。


這款腕錶的最大特色,就是帝陀改變了Commando錶耳中間活動鎖扣的作用,把它設計成可以鎖住雙向轉動的錶圈,為腕錶提供實用的計時功能。刻有帝陀標誌的旋入式錶冠設於4時位置,也是仿效六十年代帝陀潛水錶的設計。腕錶明顯的運動風格也是因為經磨砂修飾的42毫米不鏽鋼錶殼、強而有力的連接錶帶鋼扣,還有皮革和橡膠雙重物料錶帶等細節而得到提升。復刻設計、運動功能、自產COSC機芯、再加上約港幣30,000元的超強性價比,讓碧灣P01輕易成為今年巴塞爾的一顆明星。
雜誌出版人,鐘錶愛好者。

Ad Block
錶耳中間活動鎖扣可以鎖住雙向轉動的錶圈。

錶耳中間活動鎖扣可以鎖住雙向轉動的錶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