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0 12:05:00

泛民立法會鬧劇實在讓人煩厭

分享:

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因為疫情延遲一年,中央透過延期原本立法會議員任期的方法確保立法會運作。一眾泛民的議員也可以續任。可是,那些選擇留任的泛民議員的行為比起之前非但沒有任何改進,反而是每況愈下。

自從2019年特區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以來,泛民議員們的所謂「議會抗爭」就越來越厲害。但他們口口聲聲的所謂「議會抗爭」,根本不是為了「正義」,本質上只是「阻住地球轉」,危害市民的利益。最初,他們所針對的都只是與修訂逃犯條例嘅相關的會議,但久而久之,所有會議他們都進行拖延。

即使他們在過去四年的任期中劣跡班班,但中央尊重香港的制度,也讓包括泛民議員在內的全體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可是,那些泛民議員非但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

今年的立法會會期開始至今,那些泛民議員無所不用其極地拖延議會工作的進行,他們的行為已經去到「搞笑」的地步。每一年立法會會期開始時,各個委員會都會選舉正副主席。今年立法會主席改以委派的方式指定人選協助各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選舉工作,杜絕去年內委會由郭榮鏗主持主席選舉時的鬧劇。但那些泛民議員卻不停提名其他議員參選,甚至提名建制派議員,有些獲提名的泛民議員更加說要考慮一下是否接受。他們的這種行為只在拖延會議時間,實在是十分「小學雞」。他們不是只在一些重要的委員會如財委會及內委會等,而是一些非政治性,關乎民生的委員會他們也用這種手段去阻撓。

而在立法會大會,他們更非常有組織地去點人數,不停浪費議會時間。而他們的發言內容也明顯重重複複,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拖延時間。但是他們在阻撓甚麼法案呢?都是一些關乎民生的法案。所以,他們這樣拖延議會時間,就是拖延香港市民的福祉。他們的種種所作所為,實在讓人看不下去。面對這種阻撓市民福祉的所謂議員,明年的選舉我想各位香港市民也應該知道怎樣選擇。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杜礎圻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