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7 12:15:00

重拾「香港精神」

分享:

所謂的民主選舉,一場美國總統大選,暴露了內訌、假新聞等問題,政治的陰暗面,表露無遺!

殖民地年代,香港被設計為一個經濟城市,而非政治城市,當時的港英政府只鼓勵市民去賺錢和做生意!可是今天香港卻被人利用成為政治鬥爭場所,現在我們應該放下黃絲藍絲的陣營,重拾過往市民艱苦拼搏、自力更生的香港精神!

香港當下需要一個超越過去的困局,搶佔先機全新思路,開拓新的增長點,只要脫離當前糾纏的困局,才可望另覓新的希望。例如有人提出開發珠海的桂山島,倡議「借地」桂山島填海,一份桂山島填海建設大灣區自由貿易島的建議書,對香港社會經濟發展有望重大突破!若在中央支持下開發,有望短期內落實並完成填海。桂山島面積約十平方公里,在填海計劃用於香港建設的三十平方公里土地,按「五比五」的比例,建設公營房屋和私人樓宇,解決香港長期住房困境癥結的問題。

除了住房問題,香港特區政府應該主動向青少年提供協助或支持,現在香港仍有很多不怕吃苦、拼搏精神的青年人,但他們需要指路明燈,例如在政府大灣區網頁上,雖然有很多資料,但在2019年5月有十家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就業創業,卻找不到如何聯絡及如何申請等資料,又或政府應該主動聯繫大灣區九個城市,搜集創業就業资料,有系統性地上載政府網站等。

此外,培養我們的年輕一代,是非常重要的,在反修例風波以來,逾四千多名學生因參與非法活動被捕,二百四十七名教師被投訴,現在的學校教育未能令青少年有國家和民族情懐,造成今日失落的一代,「青年弱,就香港弱;青年強,就香港強」,因此在教育方面,教育局需要審視學校教材和教學內容有否偏差和出錯。希望教育局可以保護學生不被偏頗的教材及欠缺師徳的教師洗腦。

培育本地人才之外,香港應該積極吸引世界各地的創新科技人才,如目前美國出現排華情緒,所以香港應趁此機會,績極吸引和爭取更多華裔科學家、創新科技人才到港發展等!

作為國際大都會及金融中心,香港應不斷抓緊機遇,而特區政府應做好人民公僕的角色,而各政黨及派系要為市民做實事,香港才可以繼續繁榮穩定!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陳雪儀博士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